部门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科研处是学校管理科学研究和创新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校地合作等工作的归口职能部门和办事、协调机构,履行以下主要职能:

1.根据国家科技、学科建设和校地合作的工作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组织编制并实施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工作,并组织落实。

2.全力组织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负责办理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合同的审查签订、登记和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并掌握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督促立项课题按时完成,加强科技成果转化。

3.积极组织科研成果的鉴定、评审工作,负责各类国家级、部委、省市厅级的科研奖励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同时做好专利的申报和转让、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协助学校做好与科技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

4.负责传达、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科技、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产学研文件政策和精神。

5.组织申报和管理国家、省市及校级研究中心、创新载体等科研平台,协助学院开展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

6.负责制定学科建设评估标准,组织落实学科建设评估和验收工作。

7.负责全校科研实验室建设规划、资源共享和安全管理,对运行管理情况进行指导监督。

8、负责横向科技合作项目的管理。

9.负责全校科研经费的报销及过程管理工作。

10.组织协调各学院之间以及校内各部门与校外各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协作,研究、掌握各类科技信息,拓宽项目来源渠道。

11.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制定和修订校各项科研管理制度和办法。

12.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和科技信息的宣传工作。

13.负责学校科研、学科数据的统计、上报、归档及管理。


版权所有 © 温州理工学院 备案号:浙ICP备05014618号-4 技术支持: 捷点科技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0508 传真:0577-86680508 邮箱:wzutkyc@163.com